当前位置:
汉台区举行“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庆元旦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2020-12-29 11:30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225日,汉台区教体局“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庆元旦师德师风演讲总决赛在汉台区思源实验学校圆满落幕。汉台区副区长郑雪梅致开幕辞,汉台区教体局局长熊力出席并讲话。汉中市教育工会主席牛孝明、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张小刚受邀出席活动。

比赛现场

郑雪梅在致辞中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践行崇高师德融入到具体的工作和生活中,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四有”好老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谱写汉台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徐丹老师演讲

入围总决赛的21选手来自于汉台区各小学幼儿园。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青春赋诗篇,丹笔铸师魂》《不负韶华,初心如磐》《坚守一方净土,铸就高尚师德》等主题,结合自己或身边的先进教师、先进集体典型事迹进行演讲。他们的演讲,以充实的内容、真挚的情感、生动形象的语言,丰富动情的背景音乐和精彩的PPT画面畅谈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责任,讲述了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帮助,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阐述了对教师职责的理解,将人民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师德风范表现得淋漓尽致。

选手们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的演讲极大地感染、鼓舞了每一位观众,现场掌声如潮。比赛间隙,来自中山街小学的老师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获奖选手合影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评委组严格认真的打分,最终曹一凡、徐丹等6人荣获一等奖,张泽鹏、杨敏等7人荣获二等奖,杨婷、张露怡8人荣获三等奖。演讲结束后,出席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

熊力讲话

熊力在总结讲话中说,师德是学校之魂、教师之魂。一个具有高尚师德的教师,才是最具魅力的教师;一个具有魅力的教师,就一定是一个深受家长信任和学生爱戴的好教师。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团结一心、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共同创造汉台教育辉煌灿烂的明天。

据悉,汉台区教体局举行“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演讲比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要求,激励、引领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实践中,艰辛探索,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比赛历时一个多月,59名选手从全区44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最终21名进入决赛。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全体进入复赛的选手参加活动。(文/图 高敏 郑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