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各学科教师专业发展
2020-11-24 15:40
来源: 教师工作科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精神,汉中市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名片,推动各学科教师专业发展。

一是思想铸魂,建强思政学科教师队伍。高度重视思政学科教师队伍建设,近年来,召开各类思政课教师专题座谈会47场。今年7月,联合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座谈会,深入研讨思政课教学新方法。编写思政课教师学习读本,提高思政课教师理论水平。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实施“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打造700堂思政课校级示范课,全面建强思政学科教师队伍。

二是艺体熏陶,建强薄弱学科教师队伍。以赛促训,在市级教学能手赛教活动中,大力提升音体美等薄弱学科参训比例。开展音体美教师专门培训,遴选117名农村音体美教师赴北京、南通、上海等地参加培训。开展各类校园艺术汇演、各类校园体育赛事千余场,通过活动锻炼音体美教师的艺术体育活动规划水平,促进音体美教师专业提升。

三是文学滋润,建强语文学科教师队伍。组织语文老师参加各类在线文学知识测试30余次,在语文教师中开展专门的文学征文活动。邀请语文名家来汉讲学,就语文课的学习与授课等专业知识进行针对性辅导。遴选语文教师参加演讲比赛等文化活动,提高语文教师听说读写水平。实行政策引导,为组织文学社团的语文教师在评优树模活动中给予一定的加分,助推语文教师专业进步。

四是探索科学,建强理工学科教师队伍。开展英语说课、教学比赛,各学校建立天文、物理、化学实验等各种新型科学实验校园部室,为理工学科教师实验搭建有效平台。开展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学科教师实验比武,提高理工类教师实验操作水平。组织理工类教师到陕师大等高校进行学术参观,拓宽中学理工科教师教学视野。

五是中西融合,建强外语学科教师队伍。开展中国经典文学作品翻译比赛,中西融合,文化碰撞,提升英语教师对传统文化与外国文化的对比理解。开展在线读播英文作品活动,各学校英语教师录制精品英语文章300余篇,供学生学习使用。组织143名英语教师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专业外语院校进行继续教育培训。开展“名师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设置英语教师送教专场,有针对性地提高英语教师教学水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