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各学校开展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专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0-10-29 10:24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20209以来,汉台区教育体育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包括师德师风讨论大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等。

西关小学组织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积极参与,通过教职工大会的形式,由校长(园长)集中领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政策文件,引导教师规范从教行为。

范文翰作《扎根乡村教育,奉献无悔人生》先进事迹报告

各校通过组织开展宣传先进典型、征集遴选身边感人事迹等活动,充分发挥师德标兵、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典型人物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传递师德正能量,用师德先进典型事迹激励感染广大教师牢记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尊自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各级各类学校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及使命感,全面展示教师崇德向善、为人师表的情怀,在全区学校掀起“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的热潮

    各级各类学校与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将个人承诺转化为自觉行动,引领教师争做 “四有”好教师。组织广大教师围绕专题教育撰写心得体会和学习感悟,引导教师将专题学习内化于心,时刻铭记为师之道,不忘教育初心和使命担当。

汉台中学举行教师宣誓活动

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师宣誓和新入职教师上岗前宣誓,积极引导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切实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职业认同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汉台区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此外,在今年教师节期间,汉台区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表彰我区教育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推动汉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文/图 高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