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深入学习情境教育理论促进教师专业提升
2018-11-28 10:40
来源: 佛坪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8月,在南通佛坪两地政府及教育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佛坪县以李吉林“情境教育理论”为纽带,扎实开展多层次的理论研修、课题研究、培训学习等活动,促进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

  抓好情境课题研究。江苏情境教育研究所联手佛坪县城关小学计划用三年时间,共同研究“小学生学科情境学习促进创新能力发展”的情境教育实验课题。研究开展以来,南通派出多名优秀教师来佛坪精心开展“情境教育”示范教学。该县围绕实验课题,积极探索“情境教育”理论实践运用,以相关专著和理论文章为学习范本,组织全体教研员和小学教师进行理论研读,开展“情境教育”理论培训6次,参训人员300人次,促使情境教育学习深入化、系统化。

  做好情境教学运用。佛坪积极推进理论向实践转变,以城关小学为实验校,在语文、数学、英语学科大胆尝试运用“情境教育理论”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在学习中积累了丰富的情境教育理论经验,为“情境教育法”在佛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南通佛坪将本着“务实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深入交流、广泛合作,全力推进课题研究、实验教改、资源借鉴,为两地教育事业跨越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巨大动力、核心竞争力。

  积极参加研修活动。1112-1114,佛坪县教育体育局选派优秀教研员、城关小学优秀教师到南通市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参加中国教育学会、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40年情境教育创新之路”研修与推广活动。该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儿童教育家李吉林新书发布,人民教育杂志主编、教育科学出版社主编出席并致辞。聆听董洪亮博士、吴康宁教授、彭刚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的关于情境教育理论方面的专题报告,观摩江苏省特级教师顾娟、南通市实验小学校长张洪涛等老师的示范课,学习兰州市、克拉玛依市情境教育实验学校经验汇报交流,还实地参观了情境教育研究所。(文:周雅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