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九中“十查十看”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2018-10-23 16:29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推进深化主题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广大教师从教行为,树立教师良好的形象,近期,汉中市第九中学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十查十看” 大讨论活动。

IMG_20180302_094520_副本

汉九中召开“十查十看”动员大会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查遵章守纪,看是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制度、认真工作;查依法执教,看是否有违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的言行;查爱岗敬业,看是否热爱事业、尽职尽责;查热爱学生,看是否关爱每一位学生、尊重每一位学生;查严谨笃学,看是否刻苦钻研业务、促进专业成长、提升教学质量;查团结协作,看是否尊重同事、互相学习;查尊重家长,看是否主动联系家长、听取意见;查廉洁从教,看是否无私奉献、廉洁自律,有否从事有偿家教;查为人师表,看是否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有否存在有损形象的行为;查服务意识,看是否热情为学生服务和家长服务、热心帮助困难学生。

活动要求,教师们要从思想和行为上反思自己的从教经历,针对师德师风“十查十看”进行剖析,结合实际,就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学校通过建立家校互动机制,采用召开家长会、班级微信群和电话访谈等形式,积极听取社会、家长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把脉问诊、认真反思。此外,学校还召开了师德师风“十查十看”自我剖析讨论会、座谈会等,让每位教师畅所欲言,并形成书面材料,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该校教师全员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十查十看”,教师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点,制定了个人整改台账。大家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做合格的人民教师。( 高敏 陈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