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教研室聚力教育质量提升谋早动快抓落实
2023-02-14 10:13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汉中市教研室聚力全市教育质量提升,持续强化教职工作风能力建设,在开学伊始组织召开为期3天的春季学期作风整训会,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创新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鲜明导向,突出质量提升重点,明确教研具体举措,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答好新时代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一是强学习,提升干事创业本领。结合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纪律教育学习,重温单位工作人员行为守则和请销假、外出学习培训、厉行节约等工作制度,为教职工干事创业提供坚强制度保障。3名同志分享读书心得、就高中化学学习任务设置和新时代汉中教研工作发展方向等做专题讲座,增强全体教职工提升教研本领的动力,确保在新的年度以良好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推动汉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是早谋划,夯实工作责任担当。召开全体教职工述职评议大会,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问题不足,谋划2023年具体工作,分管领导逐一点评,明确整改提升和工作方向。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文明创建、平安创建和防网络电信诈骗等工作责任。全面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明确学科指导中心(基地)考核及作用发挥、基础教育课题提质增效及成果推广、学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初高中及薄弱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天汉好课堂”打造等重点工作责任科室和具体措施,确保各项教研工作在2023年取得新突破。

三是重落实,确保新年开新局。根据实际制定汉中市教研室《专业技术职务聘任管理办法(试行)》《专业技术人员职务晋升量化评分推荐办法》《工作人员量化积分管理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发挥制度激励导向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见真章、出实效。深入学习研讨全国教育工作会、全省教育工作会、市委“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和市教育局春季开学工作会等会议精神,深刻分析新时代教研工作新形势,深入剖析教研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聚焦教育综合评价、课堂教学成效、教师能力提升和教研深化改革,确保教研服务教育质量提升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文 黄浩)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