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教育领域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2022-06-15 16:47
来源: 驻局纪检组 访问量:
打印


610日,市纪委常委鲁咏涛市纪委监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姚振友带领第三督导调研组对市教育局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调研。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徒勇,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韩水舰以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徒勇汇报了全市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市纪委常委鲁咏涛从扛牢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工作推动有力、深化标本兼、整治成效明显五个方面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持续抓好专项整治是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群众办一批实事、查处一批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二是凝聚工作合力要建强用好工作专班,充分发挥专班集思广益、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的作用,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力量配备、优化职责分工、将推动专项整治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提高专项整治成效。三是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整治做扎实,不求大而全,坚持小切口推进,字上下功夫,的精准、出成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四是严查典型案件。要重点排查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开展有偿代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材料和介绍学生收受礼品礼金等以教谋私、以教牟利方面突出问题,下力气排查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件,形成强烈震慑。五是完善制度机制。要通过专项整治工作,聚焦重点业务、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查找廉政风险点,强化风险防控举措,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努力从源头上预防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以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姚振友就全市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任务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点评,并就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密切配合促合力。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交流,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及时跟进,精准监督,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入分析研判发现问题和群众信访举报,从最突出的问题着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列出任务清单、细化工作措施、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三要统筹推进抓成效。要强化结果导向,对社会关切,还不具备实施条件的,加强论证谋划,早日作出安排,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对群众关心,当前尚未解决的,要尽快列出计划,拿出措施,早实施、早推进、早见效;短期内已经破题、实践中受到群众欢迎的,要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