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县教体系统认真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17-04-14 16:48
来源: 勉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勉县教体系统认真贯彻市教育局和县爱卫会相关文件精神,在第29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成效显著。

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各学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通过健康教育课、团队活动、主题班会等途径,采取开办健康知识讲座,办宣传栏、出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校园广播、征文等方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营造活动氛围。利用“小手拉大手”,把爱卫和健康知识的宣传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传播到家庭、社会,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教育网络。根据季节特点,开展春夏季传染病预防工作和阳光体育运动,在宣传防控疾病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全面开展校园周边卫生整治。各学校建立健全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卫生死角,尤其要加强教室、宿舍、厕所、图书馆和食堂等公共场所的卫生清洁工作,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定时清运,日产日清;做好环境卫生检查评比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清理学校门前流动摊贩,参与清除学校周边道路积存垃圾,乱贴乱画、乱停乱摆等,保证校园周边清洁规范有序。

认真开展清除“四害”活动。各学校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采取标本兼治的原则,积极清除“四害”孳生场所,开展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活动。增设纱门纱窗等物理防治措施,规范设置灭鼠设施,圆满完成春季集中投药灭鼠任务,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和药物防治等综合措施,降低“四害”密度,有效预防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

全力做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进一步推进绿化、硬化、亮化、净化、美化等工作,特别是抓住春季绿化的黄金季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绿化任务,加强管护,注重培植苗圃,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巩固校园绿化效果。(王永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