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教体局强化绩效管理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能
2018-07-30 17:58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围绕管好用好教育经费目标定位,发挥对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强大保障功能,略阳县教体局着重发挥“绩效评价”杠杆作用,精准教育经费使用管理,有效提高了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实施基础教育经费管理绩效评价。该县教体局联合县财政局建立教育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制度,采用定量考评和定性考评相结合的办法,分日常管理和项目建设管理两大部分,对基础教育经费管理实行绩效考评,全面总结主要做法和成效,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建立科学规范、安全高效的资金分配和管理体系,促进教育经费管理由规范化向精细化转变,提高教育整体管理水平。

二是建立教育扶贫资金自查自评及定期报告制度。教育脱贫是最持久的脱贫,同时也是教育公平的应有之义。该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教育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从制度建设入手修订完善教育扶贫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建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认真开展自查自评,通过“回头望”制度规范教育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同时建立自查自评定期报告制度,主动向市教育局、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纪委汇报情况。确保惠民政策执行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精准。

三是精准经费保障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围绕资金使用安全、公平、规范和高效的总体目标,该县用统筹规划、适度倾斜的管理体制机制,将教育经费投入向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建设倾斜、向师资队伍提升倾斜,重点保障改薄资金、师资队伍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急需目标领域,精准、高效落实经费保障,2015年该县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和陕西省双高双普县验收,城乡教育均衡同步发展,有效促进教育公平。

四是强化审计监督建立专项资金管理问责制。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把绩效目标管理、绩效运行监控、绩效结果评价和应用,融入教育专项资金的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有计划的对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开展内部审计,充分发挥教育内审审、帮、促作用。专项资金的使用,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发现问题,严肃处理。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安全、规范。(赵艳)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