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教体系统扎实开展财务规范化管理建设年活动
2018-05-31 17:31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洋县教体局坚持服务大局、创新方法、规范管理、科学理财、强化监督问责,扎实开展财务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高度重视,平稳推进。该局召开“财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部署会,加强财务队伍基础能力建设,优化经费支出结构,规范经费日常使用管理。成立财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各校相应成立财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活动开展以来,各校利用各类会议、微信平台、校园广播、黑板报等加大宣传力度,制订了学校财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活动部署到位,推进有序。

认真自查,扎实整改。教体局下发《洋县中小学财务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体系。各校结合实际边查边纠边改,对照“十项规范”内容和55项自查项目进行逐项逐条自查,各校针对日常财务管理中存在问题,特别是食堂会计核算中存在的问题,建立了自查整改问题台帐,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整改自身存在的各项问题。

专题研究,成效明显。为推进活动向纵深推进,该县先后召开三次专题会议,研讨活动推进中存在的问题,针对集中报账不及时、食堂会计核算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和解决的办法。该县办公室下发了第一、二阶段任务清单,各校实行清单式销号推进,各校健全了财务机构、修订了部分财务管理制度,目前第一、二阶段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活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严督实察,确保实效。该局财务规范化督导检查组,深入18所中小学校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就各校活动开展情况向财务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作了专题汇报,对督查中存在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建立县、校级问题整改台帐,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16份,实行问题整改回访督查制,对整改不到位的学校法人、分管领导及财务人员实行约谈,强化经费使用监督问责。各单位各校细化任务,实施销号式管理,民主科学规范理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刘斌  雍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