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教研室积极开展陕西省“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工作
2022-07-06 11:22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75日,陕西省“十四五”规划课题《基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高中古诗词教学研究》《核心素养引领下的高中地理问题式教学策略研究》中期汇报会在市教研室召开。市教研室主任敖永忠、副主任邓斌、汉台中学校长刘敬梅,课题评议专家以及全体课题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两位课题负责人李慧群和李文英老师分别从课题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果、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下阶段计划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三位领导充分肯定了两个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方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作用,在广泛讨论和思想碰撞中研究课题,努力提升教师综合科研能力;二是要准确把握研究深度,将课题研究与课程建设、课堂教学等紧密结合起来,注重研究的实效性;三是要提高研究的针对性,注意课题研究的方向与研究成果之间的契合,确保课题研究的质量与水平;四是要注重研究成果的转化与应用,及时整理、分析课题过程性资料,做好课题成果的推广。评议专家指出了课题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课题组成员在集体讨论后,明确了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的任务与工作。

两个课题的研究内容高度契合现阶段高中教学的实际需求,课题中期汇报会既有力地推进了课题研究工作,确保了课题研究工作更细、更深、更实,也是对我市高中现阶段课程改革、新课程实施的实践探索与积极响应。(/李文英李慧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