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厅检查城固县和勉县校园安全工作
2021-06-25 14:54
来源: 安全稳定科 访问量:
打印


621-24日,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双前带领督查组一行4,到城固县、勉县通过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城固县第一中学校、考院小学、天汉书院和勉县武侯中学、小孔明幼儿园、舞韵艺术学校24所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培训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城固县朝阳小学,张双前巡视员现场测试了校园一键报警装备,查看了校园监控系统;在考院实验小学,张双前巡视员和学校校长就校园安全管理和立德树人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徐家堡初级中学,督查组走进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检查了住宿学生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在城固县翰林培训学校,检查组现场测试了学校教师的消防知识和灭火器操作技能;在城固一中,张双前巡视员认真检查了学校的视频监控系统和学生食堂,查阅疫情防控工作档案资料,参观了学校心理咨询室和解压室,详细询问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

在勉县立集社区福尔幼儿园,检查组查看了游戏场地、食堂供餐和学校安全工作档案;在勉县小孔明幼儿园,检查组检查了门禁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应急演练资料、交通安全教育及学校三防建设情况;在定军山镇中心小学,检查组查看了学校视频监控系统运转情况,查阅了学校开展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并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在武侯中学,检查组查看了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了解女性副校长配备和对女生的安全管理工作,走进学校心理咨询室,查阅了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档案资料。

在检查工作反馈会上,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城固县和勉县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认为县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宣传教育到位,三防建设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抓不懈,保障师生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张双前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打造教育三个课堂,充分发挥学校教书育人主体功能,强化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三是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整改。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分析研判,防范、排查和化解各类校园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和氛围。(文 代百荣 赵洪涛)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