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双减”督查组来汉督查“双减”工作
2023-03-15 17:04
来源: 基础教育科 访问量:
打印


313日至15,省双减工作第四督查组一行6,在咸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孙永刚带领下,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双减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现场

督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汉台区、宁强县7所中小学校和7家校外培训机构,与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学校校长、师生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实地了解双减工作的成效、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作业质量、课后服务、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及未来发展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汇报反馈会现场

汇报反馈会上,市双减办从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规范作业管理、优化课后服务、创新工作举措、从严治理校外培训机构等5个方面汇报汉中双减工作的整体情况和阶段成效。

督查组对我市双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市落实双减工作统筹协调有力,能够突破重点难点、创新思路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推动双减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等为其他地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样板。同时,督查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保障教育公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校内要减负提质,落实五育并举,着眼课程、课标、课表、课堂、课业、课题等关键要素,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课后服务质量;外要落实双减办牵头抓总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县区属地管理责任、培训机构主体责任,聚焦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发展,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规范管理,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落细。(/赵雅欣刘洋)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