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视频会议
2021-06-17 16:40
来源: 市考试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617日上午,全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调度会后,我市立即召开了2021年中考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工作市招生委员会副主任、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市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杨柱东主持会议。市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杨守奎从报考人数、考生特点、疫情防控等方面对今年中考工作形势进行分析和研判,强调全市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职责。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考试招生机构及考点学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有效的管理,明确分工,夯实责任,扎实严谨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考试安全。各级一把手要把中考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关键时段必须亲自安排,亲自督促。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齐抓共管,落实好中考各项保障机制,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要强化考前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交通保障、卫生防疫、考试组织、环境治理、电力网络等方面情况。三是严防问题发生,抓好关键环节。各县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疫情防控、考务管理、考风考纪、应急处置等工作要求,优化考生服务,确保中考有高度、有尺度、有温度。

最后,杨柱东强调,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今年中考是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扎实开展考务再培训,工作再检查,确保2021年我市中考工作安全顺利。

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各考点学校主考、副主考在各县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