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2021-04-30 09:14
来源: 安稳科 访问量:
打印


429日,针对广西北流发生的幼儿园师生伤害案件,汉中市深刻汲取教训,为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面安排部署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柳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紧急部署各地全面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通知》和《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分别就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及安保、突发应急处置进行了工作安排

柳林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师生安全工作做了强调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感紧迫感校园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广西4.28案件再次给校园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更要时刻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全市上下必须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校园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监督问责,切实把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严防发生各类学生伤亡事故。夯实责任,合力保障校园及周边安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组织领导,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评估,督促校园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动履职,及时协调解决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大校园安防资金投入,全面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水平要统筹抓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建立落实定期会商、定期通报、联合整治、重点督查、应急处置和长效保障等工作机制。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对校园周边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三失”和社会闲散人员的摸排管控。要落实人员分片负责,加强校门口及校园周边重点地段治安巡逻和交通疏导,及时整治校园周边治安、文化、餐饮等各类安全隐患,依法打击侵害学校及师生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共同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全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以“预防、排查、教育”为中心,标本兼治,全面做好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安全教育等工作。在事故预防上坚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切实做到及时处置。在隐患排查上结合实际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在安全教育上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能力,把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切实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立即组织开展拉网式校园及周边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校园稳定和师生安全。

市教育、公安、卫健、应急、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直中小学、幼儿园的校(园)长共计23人参加会议。(文 张朝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