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04-30 17:12
来源: 市教育局 汉中市开放大学 访问量:
打印

427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晓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柳林,市委副秘书长高峰,市政府副秘书长黄仁军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市教育局局长杨守奎通报全市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

陈晓勇讲话

陈晓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教育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学生生活实际,创新体制机制,注重教育实效,使体美劳评价能够在升学等考试中起到必要作用,积极探索具有汉中特色的融合教育模式,真正使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针对全市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情况,陈晓勇强调:一要锚定目标任务。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98所学校幼儿园建设任务,20216月底前必须全部开工,202212月底前必须全部建成使用。我市教育系统要明晰建设思路,紧抓目标任务不放,卡准节点强力推进建设工作。二要加快项目建设。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年度计划,细化项目开工、施工、收尾等具体时间,创造条件尽快开工。市教育局特别工作专班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坚持好“一周一汇报、一周一抽查、一月一通报”制度,紧逼加压推进。三要强化工作保障。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市教育局和汉台区、南郑区、滨江新区管委会、兴汉新区管委会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涉及审批权限的部门要建立联审联批机制,按照“特事特办”要求,对教育建设项目审批事项集体研究决策,加快审批进度,简化审批程序,缩短报建周期,确保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任务按期推进、高效完成。

会上研究审议了《汉中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汉中市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成立“汉中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研究中心”的工作方案》、《汉中市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办法》四个文件。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