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1-02-23 08:27
来源: 办公室、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222日,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党组成员、副局长刘键、周伟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柱东主持会议。市教育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市直教育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杨守奎围绕作风整训、党风廉政和当前重点工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18日,市委召开全市“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动员会,市委书记方红卫明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三牛”的精气神抢抓“三新”机遇、扛牢“三高”使命,推动汉中“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教育系统各单位要紧扣这一主题,严格按照《整训方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整训。要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训的重要意义:一方面,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必须敬终如始常抓不懈;另一方面,全市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非同以往、任务艰巨,必须锤炼过硬干部队伍。

杨守奎讲话

市委谋划开展“明责、践诺、结果”主题作风整训,是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以改进作风小切口撬动管党治党大成效。其中,“明责”是前提,重点解决谁来干和干什么的问题;“践诺”是关键,重点解决怎么想和怎么干的问题;“结果”是检验,重点解决怎么干成和怎么干好的问题,三者有机统一,共同构成抓落实、促发展的闭环系统。在具体落实中,要坚持“两个导向”、做到破立并举: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另一方面,坚持目标导向补短强弱。市直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我革命和推动发展两个维度,既敢于刀刃向内、查改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联系工作实际、学懂弄通做实肩负的责任使命,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要抓常抓长、严格要求、强化督导:一方面,要弘扬伟大精神,向作风建设要力量;另一方面,要坚持严实当头,确保整训不走过场。

他提出,以毫不动摇的使命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提高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他要求,以激昂的“三牛”精气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聚焦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聚焦社会关切,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学校幼儿园建设;聚焦质量提升,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改革。

会上,学习传达陕西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汉中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收心聚力,转时态、转状态,为顺利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起好步、开好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