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4-03 18:14
来源: 市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 访问量:
打印

43日,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0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全体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和各局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纪委全会及机关党建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康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评星晋级、追赶超越”五星级、四星级党支部表彰结果,表彰了市直教育系统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印发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和机关纪委重点工作,并签订机关党建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杨守奎讲话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下一心、合力攻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任务。市直教育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提升党员政治觉悟,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持续向上向好党风政风,加强廉政教育,继续完善预防制度,深入整治基层“微腐败”。要不断迸发追赶超越活力,以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以作风建设推进追赶超越,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使命感。

 

杨守奎要求,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重点,细化措施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使命担当。时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全面夯实政治责任,加强政治能力和政治实践历练。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党建质量。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努力打造市直教育系统党建品牌;推进党建服务中心发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三是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正风肃纪。牢牢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案件查办为重点持续深化专项整治,推进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议案促改和警示教育,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强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全面筑牢党风廉政防线。四是奋勇追赶超越,做好当前工作。着眼当下提前做好开学有关工作全面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日常消毒工作,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严管控”;聚焦质量确保日常教育教学平稳有序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文/图 李颖 王珊)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