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特色体育进校园 体教融合出新招
2023-03-15 17:14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宁强县积极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先后将部分特色体育项目引进校园,实现了学生兴趣高、老师乐于教、学校有目标、全县有特色的体育教育新局面。

训练现场

伴着初春的暖阳,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的曲棍球队员们正在操场上有序地训练,脸上洋溢的笑容让孩子们忘记了训练的疲惫。2022年,宁强县首次将曲棍球这一特色体育项目引进校园,通过与省体育局的积极对接,先后接收到了部分捐赠的器材,在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现已初步形成了11 个试点学校。

为进一步提升曲棍球教学及训练水平,促进竞技体育全面进步,20232月,宁强县邀请到了广东省原女曲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丛德全等知名教练,为全县40余名教练员做了专业的曲棍球专项技能培训,为曲棍球事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曲棍球特色体育项目进校园将做到全县中小学全覆盖,其他体育特色项目按区域划分,现已初步建设实施了宁强县实验小学花样跳绳项目,宁强县巴山镇九年制学校射击射箭项目,宁强县高寨子中学举重项目等一批特色体育项目。后期将依托宁强县地理优势,积极谋划建设水上项目和冰雪项目。

据了解,特色体育项目进校园是学校体育工作的总抓手,是当前形势下开展体教融合的有力之举,不仅能增添亮色体现特色,还能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同时也是宁强县未来一个时期构建学校普及训练、球队个性化训练、体校专业化训练的重要保障,从而最终实现多元化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的新格局。/王观旭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