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县薄弱幼儿园精准帮扶培训走进宁强县
2023-02-28 17:34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陕西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县薄弱幼儿园精准帮扶入园培训项目在宁强县阳平关镇中心幼儿园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铁第二幼儿园牵头主办,宁强县阳平关镇中心幼儿园承办,来自全县18个镇办及县直幼儿园的骨干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汉中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副校长、宁强县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及宁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与会指导。

218日上午的开班典礼上,县教学研究室主任介绍了参加开班典礼的专家和领导,宁二中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对负责此次国培项目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同时对阳平关镇中心幼儿园的发展和老师的提高提出更高的期望,希望老师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陕西开放大学(陕西工商职业学院)学前师范学院教授、专业负责人苏晓芬教授的专题讲座让参训教师对“核心经验”、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保育教育评价有了更全面而深入的了解;西安市碑林区省级示范幼儿园园长张莉老师的讲座深入阐释了园本课程的顶层架构与落地实施,给予在场教师更多启发;西安市碑林区西铁第二幼儿园、西安市碑林区盐店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王燕围绕《保育教育评估指南》,就什么是儿童立场和儿童视角,怎样围绕儿童立场和儿童视角开展班级自主游戏活动给予一线老师悉心指导。

碑林区西铁二幼保教主任杨婧超老师就《班本生成活动的开展与实施》对班本课程的研发与生成做了详细的阐释;该园王娜主任带来的《活动材料与幼儿深度学习》针对阳平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际情况,通过生动的案例,给大家传达了前沿的保教理念,给老师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碑林区西铁二幼青年骨干教师、省市教学能手杨蕊、王维姗带来的大班科学领域示范课《我中奖了》、艺术领域《快乐恰恰恰》,通过示范引领,让老师们掌握科学领域与艺术领域集体教学活动授课精髓,怎样做到以游戏为基本形式展开,让培训老师受益匪浅。

两园还通过部门管理经验座谈交流,就园务管理、保教管理、卫生保健等部门日常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在省教育厅国培办、汉中市教育局、市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宁强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在培训专家团队的辛苦付出和西铁二幼与阳幼的认真组织下,为期一周的入园精准帮扶暂时落下帷幕。据悉,此次的精准帮扶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3月份,根据省教育厅国培办的计划,阳平关幼儿园将派青年骨干教师和园所管理团队赴西铁二幼进进行浸润式的跟岗实践学习。(文/图 张翠琴 王小容 郭子杰)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