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教体局召开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02-20 17:29
来源: 南郑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216日,南郑区教体局组织召开了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对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安排、再部署,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推进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教体局副局长楚建正、区教体局相关业务股室、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各中小学校分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副校长、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学尹山涛主持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3年教体系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申莎、程祎萍两位心理专家为我区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丰富且实用,包含了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伦理要求、学校场景的心理健康工作侧重教育和传统的心理咨询差异、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工作等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发挥示范引领,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的创建,为今后我区心理健康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引导,探索出适合我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体系;要完善工作考核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将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学校课程,纳入教育质量和年度综合考核体系中;要抓好“预防、预警、干预”机制,通过全面筛查,开通心理热线、设立心理信箱、畅通定点绿色就医通道等方式,科学实施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三预”齐下共同护佑学生平安健康。

    会议强调,心理健康教育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事关教育教学和社会稳定。各学校要加强队伍建设,引进专业化人才,建立南郑区教体系统心理健康核心团队,积极开展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提高教师预防预警能力,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干预,筑牢学生健康成长屏障。要畅通协作渠道,充分发挥专业公司、公益团队、校外辅导员和家长的优势作用,用精湛的业务水平、丰富的智慧经验弥补工作中的不足,合力共促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要运用好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把现有的心理咨询室建设好、管理好,以各种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载体,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要夯实责任强措施,各责任股室、中小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夯实工作责任,紧盯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真正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落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