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3-02-08 11:13
来源: 留坝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23日,留坝县教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体系统各党支部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教体系统“三个年”活动。江口镇中心幼儿园围绕“三个年”作风能力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分管领导围绕分管业务工作从加强思想教育引导、统筹教育教学安排、严格传染病防控措施、强化校园安全保障、压实控辍保学责任、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抓好教科研工作等方面对安全平稳有序实现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教育承载着无数家庭和山区学子的希望和梦想,全县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正面宣传、凝聚思想共识、回应社会关切,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重视政治学习,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党支部力量,更新完善党内生活制度,高质量开展好“主题党日+”重视党员教育管理,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努力开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公开决议,规范财务管理,创新举措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三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质量观和发展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育人全过程,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课程,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四要全面深化教育体制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双减”任务落实,提高课后服务质量,夯实举措推进集团化办学和高考综合改革。五要持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盘活教师资源,强化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提升专业技能,保障乡村教师待遇落实,激发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心和工作的积极性保障学校高效运转。六要扎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切实加强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流行性疾病、群体性事件等的安全防控,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管理、校园欺凌的防治化解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文李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