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金牛小学积极开展远程联盟名师课堂暨联盟教研活动
2021-09-27 10:50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914--23日,金牛小学与高川镇中心学校、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和葛石小学联盟学校携手共进促教研、提质量,开展以名师引领  共同成长为主题的远程联盟名师课堂暨联盟教研活动。

本次名师课堂由金牛小学市、县级骨干教师执教。课前她们精心备课、反复磨课。30分钟的课堂上,她们运用新颖的教学手法、多元化的评价激励方式,带动了班级学生踊跃参与学习活动,积极探究,课堂气氛轻松和谐,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市英语学科带头人王国荣老师的课堂情境创设丰富多彩,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市语文学科带头人王艳老师的教学语言丰富优美,深受学生喜爱;市教学能手冯琦老师注重学生数学思维培养、知识的探究;市教学能手廖香玉、县级名师司亚利、李红娟、李小会、乔琴霞和王霞几位老师的课堂各有特色。

课堂现场

课后10分钟,联盟校进行了远程教研活动,对当节课及时进行了评议。先由上课教师自我反思,总结教学中的不足,然后由学校专家团队和联盟校教师进行点评。研讨气氛融洽,言辞中肯切要,有力促进了联盟校教师教学、教研能力的提升。

课堂反思

名师引领,优课示范,聚力前行,方能致远。此次活动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发挥了名师传、帮、带引领作用,拓宽了教师专业成长的空间,极大地发挥出远程联盟教学、教研活动的实效,进一步推进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