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师附小积极落实“双减”工作要求 全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
2021-09-18 09:11
来源: 汉师附小 访问量:
打印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积极推行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工作等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汉师附小全面实施校内“52”模式的课后服务

开学前,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研究计划。学校成立了课后服务领导小组,对课后服务的课程时间安排、服务内容及方式、场地设置等做了充分讨论,制定了较为科学的课后服务实施方案,并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审批和报备。

开学伊始学校全面铺开课后服务5+2”模式,每周五天全覆盖每天课后服务两小时。并召开全体教工大会及家长会,宣讲课后服务有关要求和计划,在切实减轻课业负担、增强课堂实效的前提下,在持续提升课后服务管理质量教学质量、管理水平减轻考试压力、完善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发放了课后服务告家长知情书,并在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基础上由家长和孩子填写参加课后服务的内容和种类志愿表。

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利用学校现有资源,学校开设了形式多样的学业辅导和社团活动。每周一至周五的早上和下午各开展一节课后服务,各学科老师轮流辅导各学科作业。根据学生兴趣、爱好的需求,开设趣味体育、阅读、科技制作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舞蹈合唱……60多个社团。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与机关单位下班时间相衔接。

通过创新课后服务模式,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我校将课业辅导解惑答疑和开展特色社团课程有机结合起来,给学生提供课后课业辅导、发展兴趣特长的平台,既充实丰富了学习生活,又让学生更好的回归到学校来。切实积极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课后服务开展一周以来,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教师参与率100%,学生参与率98%。我校的课后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和良好评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