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育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见实效
2020-12-31 16:32
来源: 办公室 访问量:
打印


市教育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立体化深入学习,多角度广泛宣传,全方位贯彻落实,迅速推动全会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党组中心组连续3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市委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市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党组安排,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相关学校和单位,深入宣讲解读全会精神。同时,举行市直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对教育系统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进行专题辅导,推动党员干部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

二是创新形式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活动,发挥思政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课堂教学重要内容,推出一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各学校在党日团日、主题班会队会等主题教育活动中融入全会精神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体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和精髓。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媒体,以开辟专栏、刊发学习动态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方式,共计发布信息100条,准确解读全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最大限度凝聚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共识,形成立体传播格局。

三是科学编制汉中教育“十四五”规划。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基础上,要求全市教育系统提高政治站位,把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作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形势、发展方向、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立足汉中实际、立足教育实情,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品牌,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十四五”教育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为到2035年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文 范奕池)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