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教育系统创新方式让贫困地区教师培训凸显“科技范”
2020-11-30 16:25
来源: 教师工作科 访问量:
打印


为助力脱贫攻坚,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贫困地区师资水平,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名片,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汉中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创新方式,让贫困地区教师培训凸显“科技范”。

一是参观学习,拓展科技视野。组织农村教师到西安参加全省STEM教育行动计划专题会议,学习省上宝贵经验,带动科研引领与教学改革深入发展。从宁强、略阳等贫困县区遴选10余名教师代表,应国防科工局邀请,赴海南文昌航天发射现场观摩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任务,现场见证中国科技发展。

二是送教上门,强化科技理论。市、县各级教研部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组织特级教师、省、市名师赴洋县戚氏小学、南郑区碑坝中学等学校进行送教上门,重点与乡村教师解读、交流小学科学、中学理化生等学科最前沿的科技理论。市教育局联系人民教育出版社,为南郑5所农村学校捐赠教育科研类书籍1000余册,供农村教师理论学习。市电教馆赴略阳县仙台坝小学等学校进行无人机、机器人等现代化技术展示,助力乡村教师科学教学。

三是集中培训,开展科技实操。遴选83名乡村中小学科技类教师参加省教育装备中心的科技类教师实验技能远程培训,遴选20名教师参加“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培养优秀乡村科技类教师。组织400名新入职乡村教师在市区开展教育技术实操培训,提升年轻教师现代化教育教学水平。洋县开展100名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参加的培训会,为培养更多科技教育人才奠定基础。

四是以赛促培,参与科技赛事。发动全市乡村教师参加中小学微课与信息化教学大赛,通过微课、创新课堂、数字故事、STEAM课程案例四类项目体现我市教师教学与科技融合的思路创新及特色。全市组织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获国家级奖项32件。西乡县开展学校机器人暨航模大赛,数十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文   张露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