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教研室举办高中物理新课标理念讲座
2020-10-30 17:10
来源: 市教研室 访问量:
打印


1030日,由汉中市教研室主办,陕西西北人教玉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汉台中学协办的高中物理新课标理念讲座在汉台中学举办。全市各县区物理教研员、普通高中学校物理教师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市教研室邀请了人教社专家贝鸿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讲专家,贝鸿老师是西安市西电中学物理特级教师、陕西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合作导师、西安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事物理教学和教研30余载,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本次贝鸿老师主讲的专题是《基于核心素养取向的物理课堂教学》。

贝鸿老师在讲座中,分析了《普通高中物理课程标准(2017)》内容及《中国高考评价体系》对课堂教学的要求,贯穿了依托新高考评价体系,坚持素养导向,掌握必备知识,聚焦关键能力,注重引领教学的理念。以丰富的课例,展现“一核”、“四层”、“四翼”实际教学形态,以贴近学科教材、贴近教学实际、贴近运用创新的视角,讲解运用所学知识提升物理教学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关键能力,为教师落实新课程理念作了可借鉴的范例解读。

    贝鸿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受到了教师们的一致好评。汉台中学副校长韩彦清代表全体教师谈了听课体会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