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五项改革措施为基层教师释放政策红利
2020-11-23 17:24
来源: 教师工作科 访问量:
打印


我市大力加强基层教育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学研在汉中靓丽名片,采取五项改革措施为基层教师释放政策红利。

一是放宽招聘条件,为助力基层教师招聘释放红利。2020年,我市招聘特岗教师735名,凡汉中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考生可不受县区岗位设置标准中专业的限制报考。

二是保障工资待遇,为提高基层教师待遇释放红利。建立义务教育教师工资与当地公务员工资联动机制,建立教师绩效工资增量机制,为全市32002名公办教师平均增加工资性收入9156元。

三是培训倾斜基层,为提升基层教师成长释放红利。定期送培到乡村学校、送教下乡,多次开展教研员走基层、“名师工作室”名师下基层活动,全市培训教师1万余人次。

四是改革职称评审,为便利基层教师晋级释放红利。设置专门的基层教师职称,对符合条件的乡村优秀教师可直接确认高级、一级教师职称,极大地为基层教师职称晋级释放政策红利。

五是加大评优树模,为推进基层教师提升释放红利。出台最新评优树模政策,评优数模向基层教师倾斜。建立骨干教师动态考评体系,实施“三级三类”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通过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结对帮扶的方式,不断壮大中小学教师人才队伍。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