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9011期 汉中市在全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中成绩优异
2019-11-06 10:14
来源: 市局学前科 访问量:
打印

112-4日,第六届陕西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咸阳市秦都区天王幼儿园举行,来自全省185名优秀幼儿教师参加了比赛。汉中市各县区共推荐10名幼儿教师参赛,取得优异成绩,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8人,略阳县城关幼儿园选手李焕清以总分755分居全省第二、镇区组第一,获奖率和获奖质量名列前茅。市教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技能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是省内最高规格的幼儿园教师技能大赛,也是幼儿教师特有的专业技能大赛。比赛旨在以《指南》、《纲要》为指引,为广大幼儿教师搭建潜心钻研业务、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的平台,调动幼儿教师重视和坚持专业技能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幼儿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比赛内容包括必赛项目(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和选赛项目(环境创设、看图创编、弹唱、舞蹈),涵盖幼儿教育健康、社会、语言、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和幼儿教师六项技能,充分体现新儿童发展观对学前教育教师的新要求。

两天激烈的角逐中,我市10名参赛教师经过精心准备,在赛场上尽情释放自己的专业能量。半日活动设计科学合理质量高、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运用原理准确、分析透彻、环境创设异彩纷呈、舞蹈创编童趣盎然、即兴弹唱各有千秋、看图创编绘声绘色。各具特色的自我展示、精彩纷呈的技能表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得到了专业评委充分的肯定。闭幕式上略阳县城关幼儿园选手李焕清与大家分享儿童行为观察与评价比赛经验。

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赛前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各县区扎实做好参赛教师的选拔推荐工作,确保选拔最优秀、最有实力的教师组建团队,参与角逐。加强专业指导,精心准备,以“扶强补弱、整体提升”为目标,以“集中培训、分散辅导”为途径,赛前按照省厅规定的比赛项目和要求展开两天实战模拟活动,配抽调省级示范园园长及省级教学能手和往届大赛获奖教师从专业现场模拟应具备的技能、比赛技巧和心理辅导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最专业、最实用的引领和辅导,对各比赛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同时局学前教育科精心为55名优秀选手准备复习资料,925日、1027日对遴选参加全省大赛的10名选手再次精心培训。

比赛结束后,参赛教师进行反思和总结,大家表示,将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树立自己专业成长的奋斗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为我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肖建顺)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