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9005期 汉中市多措并举关爱女教师
2019-03-04 15:51
来源: 教师工作科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汉中市多措并举关爱女教师成长,提高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一是生活上关心。关心女教师身体健康,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每年组织全体女教师参加体检。市上定期遴选优秀女教师赴北戴河进行全方位疗养,提升身心健康水平。邀请王庭文、张佩萍等我市著名心理学专家,通过讲座、电话、微信群等形式,为教学一线女教师进行心理辅导,帮助其提升自信心,集聚心理能量,塑造积极心态。切实帮助女教师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为哺乳期女教师喂食休息提供舒适场所。通过微信群帮助伤病女教师在“水滴筹”上发动募捐,为5名女教师募集医疗金100余万元。利用教师节、春节等节假日,邀请市上领导对专家女教师、退休女教师和困难女教师进行慰问,表达党和政府对我市教职工的关心。

二是政治上关怀。汉中市教育局成立妇女联合会,把广大女教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全面调动女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将优秀女教师列入“名师”考察范围,十八大以来,共有102名女教师被市政府授予“汉中名师”称号,占同时期名师比例的68%;大力提拔德才兼备的女性教育管理干部,近年来,全市共有300余名女教师被提拔为学校、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市教育局与妇联联合开展“最美女教师”评选活动,评选最美女教师100名,展现汉中教育系统的巾帼风采。

三是学业上关照。选拔骨干女教师10余名参加教育部、孔子学院组织的赴美国、加拿大等国的域外培训;实施幼儿园园长高级培训,完善薄弱园园长跟岗锻炼机制,全市100名女性正副园长参加学习,不断提升园长的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组织500名幼儿园女教师、保育员赴陕西学前教育学院、汉中科技职业中专等学校参加提升培训;动员我市免费师范生攻读教育硕士,其中超过半数女教师获得硕士学位。

四是文化上关注。各学校、幼儿园通过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女教师”故事分享会、教师书法比赛、诗词大赛、朗诵、厨艺大赛、游戏活动,表达女教职工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意,对教书育人的奋斗之心。为农村边远地区女教师订阅《家庭》《中国妇女》等杂志,组织观看《守望一生》《乡村女教师》等优秀影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利用中华经典诵读、诗词大会等活动,组织学生为青年女教师排演《木兰辞》《陌上桑》等配乐诗朗诵。联系团委、妇联等部门,为单身青年未婚女教师举办相亲会,提升女教师对组织的满意度和归属感。(文 张露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