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组织部分中小学校长赴略阳县观摩学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2023-02-14 10:33
来源: 城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全面做好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省级督导评估验收准备工作,城固县教体局组织义务教育段部分学校校长、局机关工作人员50人赴略阳县观摩学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

观摩人员深入略阳县高台小学、荣程中学、略钢九年制学校、接官亭中心小学、东关小学五所中小学,实地观摩学习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特色和经验。

观摩现场

在略阳县高台小学,校长冯维斌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理念、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等。观摩组成员实地观摩学习了该校“善雅”文化建设、校史室、博雅书屋、书法教室、陶艺教室、创客教室、舞蹈教室等30个功能部室,全方位了解各个功能部室的资源配置、管理使用和社团开展情况,还品尝了羌文化美食社团的孩子们亲手熬制的特色小吃“略阳罐罐茶”。在该校会议室,观摩人员观看了该校创建工作专题片,详细查看了该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档案资料,高台小学分享了如何分类分层佐证办学成果、办学特色,建好反馈问题整改专盒档案、营造迎验氛围等创建经验。

在略阳县荣程中学等学校,观摩人员在了解各校的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及办学特色亮点基础上,实地观摩了智慧书法教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科技室等重点功能部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重点观摩学习了烙铁画工作室、剪纸教室、泥塑教室、羌族创新音乐室等特色教室师生现场的创作及教学活动。接官亭中心小学师生还展现了一场活力四射、动感十足、独具韵味的大课间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摩既看到了差距、感到了压力,也明晰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大力学习略阳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在培优擦亮办学特色、做精做细档案资料上,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继续向内挖掘潜力,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做好创建工作。(文/图  房卫华  肖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