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六强化”高质量完成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
2022-06-17 15:25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汉台区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测试工作于615日—16日顺利开展,全区共抽取20所样本校,720名学生、445名教师参加监测。汉台区多措并举,通过“六强化”高质量完成本次质量监测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印发了《汉台区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实施方案》《汉台区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疫情防控方案》《汉台区2022年陕西省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应急事件处置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工作职责。区教育督导办统筹负责人员调配、业务培训、信息上报与审核、考务安排等具体工作。各样本校制定了《质量监测实施方案》,详细规定了相关人员工作职责和要求,并对监测各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区教育督导办先后召开动员会、培训会,对各样本校负责人、主监测员、监测员、体育监测员、责任督学等进行业务和操作流程培训学习。各样本校组织召开宣传动员、业务培训会累计20余次,参与人员500余人(次);利用展板、条幅、电子屏,通过召开教师会、学生会、线上家长会等,在全体师生、家长中宣传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目的,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教师、学生对监测工作的认识。

三是强化条件保障。区教育督导办统一制做了各类胸牌、门标、桌牌号,同时协调卫健、供电、公安等部门做好监测当天后勤保障。各样本校提前对学校运动场、网络、电路等进行检查,保证测试当天正常使用;腾出专门的办公室、教室和体育场地,购买黑色签字笔、2B铅笔、橡皮、视力表、一次性吹嘴等物品用于监测工作;设置专用保密室、保密柜,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测试工具的接收、保管、分类、收回等各环节工作,为质量监测提供坚强物质保障。

四是强化程序规范。测试前为各样本校发放《现场操作手册》《组织工作手册》等资料,并对学生、教师进行了测前模拟练习,确保熟悉操作流程,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测试当天,区级业务人员严格按照监测工作流程,及时解决监测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监测操作程序规范到位,监测过程万无一失。

五是强化安全保障。各样本校制定了《质量监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质量监测应急预案》,针对监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安全演练,科学预判,及时处置。提前对学校水电、器械、校舍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了专门通道、隔离教室,配备安保人员等。联系当地医院,邀请专业的医护人员进驻校园,确保师生安全。

六是强化督导巡视。区教育督导办会同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导组,在监测前、监测中对各样本校测前准备和现场测试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测试工作规范。截至目前,现场测试、系统填报和审核提交、测试工具送回等工作全部顺利完成。(文汉台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