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接受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2021-10-14 10:36
来源: 留坝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013日,汉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考核组在留坝县召开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反馈会,对照国家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考核组认为留坝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度等指标均达到相关规定,并宣布顺利通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汉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考核组一行在汉中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周科的带领下,分组深入县财政、编办、人社等部门和留坝县中学、城关小学、马道中小学、闸口石小学等13所学校和教学点,对照今年4月初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对留坝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督导中反馈的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推门听课、调查问卷、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办学条件改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校园文化打造、规范办学行为等方面的指标逐项进行核查。

检查组到学校核查

留坝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市级核查反馈会

反馈会上,检查组认为留坝县各级党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对省级反馈的问题整改有力,学校内涵发展实,教育特色品牌亮,各项指标基本达到规定标准;对存在的办学理念不鲜明、规范管理不够精细、教育质量与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等短板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措施。

留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少明就留坝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刘平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党政、部门和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高效作为。切实加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履行抓好工作落实的具体责任;细致掌握明确评估对象、明确评估程序、明确评估范围等“四个明确”;着力强化舆论宣传,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度;总结工作经验、凝练成效亮点,扎实做好档案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扣指标,补齐短板,全力冲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要更加关注教育内涵发展,提升办学理念,深入开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不断增强依法执教、依法办学意识;创新开展生动活泼的德育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德育内涵,努力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大力开展课堂革命,积极拓展“三个课堂”,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狠抓校园文化建设,在特色亮点打造上下足“绣花功”,不断增强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建立落实奖励激励机制,加强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和教师培训;注重学生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李梅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