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
2021-05-10 15:31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58日,宁强县政府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宋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徐顺明主持会议,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宋虎在讲话中指出,要正视成绩,坚定信心,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十三五”期间,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教育教学、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教体事业蓬勃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提升,特别是中考、高考成绩连创新高,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多项工作位于省、市前列,以优异的成绩为“十三五”教育事业画上了圆满句号。开启新征程,面对新挑战,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破解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同教育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全面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圆满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任务。宁强县要在2022年完成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工作,这是市委、市政府基于宁强县教育事业良好发展基础所提出的要求,也是县委、县政府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教育系统和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夯实举措,把握机遇,凝聚合力,补短强弱,按要求如期完成创建任务,为宁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付祥武在会上作了《守正创新强管理 砥砺奋进提质量努力开创宁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一是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全县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教育质量再创新高。教育改革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新教育实验等举措,助力学校内涵全面提升。二是正视问题科学分析。他要求全体校园长要坚持问题导向,仔细研究,认真解决,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精神破解学校发展中的瓶颈和困难,为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立足新阶段部署新任务。一要坚持“五育并举”,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深化课堂革命,切实提高办学效益三要回应教育热点,实现课后服务全覆盖四要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打造教育品牌五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招生、“教育局长年度项目”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为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推进提供了指南和遵循。

县教体局副局长杨春明解读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明确了创建的时间和目标,指出了创建的重点和难点,为全面推进创建工作提出了科学的思路和方法。并对新教育实验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要求各实验学校要深入推进“十大行动”,以行动促转变,以行动促提升,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的目标逐步实现。

会上,对全县教育系统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及脱贫攻坚、体育、安全等单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宁强县第一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分别从提高教育质量、课后服务、后勤管理、新教育实验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让与会校园长受益匪浅,为开创学校特色发展、品牌发展提供了依据。

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和各镇办总校长、县直教育体育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建、教育目标、党风廉政建设等目标责任书。

上午,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第一初级中学、高寨子初级中学、南街小学、北关小学、实验小学、第二幼儿园的素质教育展示,校园内社团活动丰富多彩,新教育行动书香怡人,艺体教育朝气蓬勃,劳动教育实践育人,“五育并举”协调推进,素质教育成效显著。

宁强县教体局全体在家领导,各镇办分管教育工作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校长、教学点负责人,独立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园长,督学责任区、县直教育体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县教研室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刘勇 姜娟)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