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工作综合督导组赴留坝开展督查工作
2020-11-13 10:21
来源: 留坝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110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朱征南带领督查组,深入留坝县教体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教育督导检查工作。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玉康、副县长张少明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江口中学、玉皇庙小学、玉皇庙幼儿园、县教育局、睿智教育培训学校、留坝县中学、马道中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规范办学行为、基础教育保障、教师队伍建设等24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性的督导检查。详细了解落实义务教育大班额治理、控辍保学、学校减负、教师工资待遇保障、体音美教师补充配备等工作推进和政策落实情况。

近年来,留坝县始终坚持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经济社会发展基础工程来抓,以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县上下从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从资源配置上优先保障、从内涵发展上重点突破,走出了一条发展思路明晰、特色亮点突出、教育质量连续提升的山区教育普惠均衡发展路子。

督查中,督查组对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保障教师薪资水平、突出特色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同时,对照教育工作督导检查要求,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希望留坝继续加大投入提升办学条件,重点推动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进一步优化师资结构,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提升师资整体水平;全面落实教师工作待遇保障长效机制,营造教师安心、静心从教的环境;突出素质教育、特色办学,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