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政局长讲
2023-03-06 17:06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32日,西乡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邦安在西乡二中为高中学子上思政课,西乡二中全体思政课教师及学生代表听课,二中、一中、职中8500余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线上收看。

活动现场

杨邦安以《践行十个“三”,努力做好“人”》为主题,从做到三明:明党史、明事理、明社情,做明白人;要有三好:身体好、心态好、学习好,做身体健康的人;坚持三关:听课关、答疑关、精细关,做谦虚认真的人;温情三爱:爱自己、爱父母、爱老师,做有爱的人;必备三心:慈善心、责任心、公正心,做有责任感的人;胸怀三气:志气、骨气、和气,做有志气的人;树立三自:自立、自强、自信,做有追求的人;学会三会:会包容、会选择、会舍得,做是非分明的人;人生三大:大规划、大理想、大格局,做有理想的人;落脚三成:成人、成才、成功,做有用的人。用大量的史实和数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讲述励志典型学生的事迹,鼓励同学们确立目标,认真学习,勇于迈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

他强调,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需要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他勉励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道德修养;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志存高远,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树牢理想信念,更加努力学习,奋勇拼搏,肩负起青年该有的责任,努力做好“人”。( 李其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