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泾洋初级中学狠抓睡眠管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2022-10-10 15:31
来源: 镇巴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镇巴县泾洋初级中学以抓在校寄宿生睡眠管理为突破口,多种途径指导全校学生合理安排就寝时间,学生睡眠状况大为改观,课堂学习氛围积极向上,有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强化科学睡眠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召开落实睡眠管理专题会议和寄宿生会议,全体教师利用“进”走访活动,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等途径,广泛宣传充足睡眠对于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提高教师和家长的思想认识,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学习和生活,引导家长重视做好孩子的睡眠管理,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睡眠习惯。

统筹指导安排作息时间学校合理安排课间休息和下午上课时间,加强作业统筹管理,合理调控学生书面作业总量,指导学生充分利用晚自习和课后服务时间,在校完成全部书面作业,确保每名学生达到9小时睡眠时间要求。要求全体教师关注学生上课精神状态,对睡眠不足的及时提醒学生并与家长沟通,指导走读学生统筹用好回家后时间,指导家长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减少干扰,确保学生睡眠时间。

持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学校制定了学生宿舍查宿值班表和宿舍检查评分表,从周日晚到周四晚由校长带班,班主任轮流参与,政教处教师协同,分组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就寝状况,查看宿舍内务,检查学生对配备的床垫、储物柜、鞋柜、洗漱用品架的使用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 冉启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