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2021年暑期师德师风培训圆满结束
2021-09-01 10:20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县天津高级中学于82931日开展了主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践使命”的暑期师德师风培训。

全体教师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 2023 )》《陕西省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宁强县教师“十条禁令”和处理办法》《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429日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对比了新旧《教育法》的不同之处。

培训现场

全体教师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七一勋章获得者、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相关视频,教育名家、名师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讲座和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视频资料,从名师讲座中汲取营养、在典型案例中自查自省。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学校教研室相关负责人结合外出学习情况,作了《新高考、新课程、新课标》专题讲座,就新高考下的课程设置、选科对应的未来专业方向及生涯规划指导、核心素养导向下的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研讨分享,详细讲述选课走班制的实施办法和教师如何重建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学观,要求教师用基于立德树人、基于课程意识和学科本质、基于学生学习的理念去指导教学。

结合新学年工作计划,教师们进行了研讨,每人撰写了培训心得体会,通过自查自纠、互查互评,找出了个人在教育教学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与差距,并进行深入细致的原因剖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并深刻领悟到,师德师风建设既是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只有将业务能力和思想政治提升齐抓共管,坚定理想信仰、严守师德规范,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才能真正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导者引路人,以更好的成绩助力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