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两河口镇中心学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2021-08-23 10:37
来源: 西乡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两河口镇中心学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依托学校微信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密切家校暑期合作,发挥宣传、引导、教育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诺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提醒家长注意学生暑期安全。学校下发暑期安全告知书,各班推送《暑假学生安全指南》、《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提示42条》等安全教育宣传材料,提醒家长暑期加强学生管控,注意交通、疫病、溺水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二是帮助家长合理安排学生暑期学习生活。各班级大力宣传“五项管理”规定,了解暑期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情况,指导家长加强与孩子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孩子从事家务劳动,开展体育锻炼、阅读和文艺活动,按时就寝休息,不沉迷网络游戏和手机。

三是引导学生及家长预防网络诈骗。学校各班级及时推送《隔屏如隔山,安知对面是老虎?》、《防范电信诈骗,需要你我共同参与》等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材料,让学生及家长了解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全力筑起反诈骗“防火墙”,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四是向家长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及时转发了上级部门防控要求,并下发了《两河口镇中心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确保秋季正常开学的通知》,对学生行踪实施精准摸排,对在外省市的学生家长宣讲西乡县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劝返外省市学生早日返县。

五是提醒家长预防气象地质灾害。学校及时接收县局发布的气象信息,第一时间向家长推送天气预报,提醒家长防范暴雨、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推送《你必须要知道的暴雨避险与自救指南》,教给家长与学生暴雨自救常识,同时配合镇政府开放学生宿舍作为撤离群众应急安置点,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