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二中、一职中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
2021-05-24 17:42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524上午汉中市汉台第二中学、一职中专利用升旗仪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并号召广大学生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首先,由汉台二中团委副书记贺龙老师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他讲述了杂交水稻在解决我国粮食问题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大家学习他在农业科研领域中不畏艰辛、执著追求、大胆创新、勇攀高峰的精神。

活动现场

随后,校团委团干唐洁琼同学做主题发言。她强调了杂交水稻解决中国人温饱问题的重要作用,并向全体学生表明,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面对生活中的浪费粮食的错误行为,要坚决制止。缅怀袁隆平院士的最好方法,就是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

活动最后,副校长阙银斌总结了袁老院士,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并号召同学们通过节约粮食、厉行节约的方式来切实缅怀袁隆平院士,并鼓励同学们以袁隆平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最后,在他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面朝袁隆平院士画像,缓缓三鞠躬......致敬袁老,国之梁;先生千古,国士无双。(文/贺龙 马镔涵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