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中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爱家乡 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08 16:28
来源: 佛坪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佛坪县中学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爱家乡 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和部分教师参观秦岭·佛坪博物馆、观看佛坪建设成就专题片,感受佛坪县的发展历程。

参观博物馆

该馆是一个集科普研学、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馆内展示了秦岭珍稀动植物标本、秦岭四宝骨骼、文物和民俗展品约130多件,浓缩了秦岭和佛坪生态自然、人文历史和风土民俗。

“红色血脉”展示单元,讲解员借用图文展板、展陈实物,重点介绍了红四方面军过佛坪、红二十五军攻克佛坪县城、红七十四师三打佛坪县、激战密峰岭,以及先后在佛坪建立3个苏维埃红色政权等革命事迹和感人片段,令在场师生肃然起敬。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满怀热情,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在惊叹佛坪历史的同时,也为自己是佛坪人深感荣幸,同学们暗下决心要为家乡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此次博物馆之行不仅让在场师生享受了一场丰富的历史、文化盛宴、增进了集体凝聚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今后,佛坪县中学将不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直面自然、直面社会、直面文化遗产,在经历中学习体验,在体验中成长。(文 张芬)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