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八中到市污水处理厂开展“科技之春”校园科技节启动暨参观研学活动
2021-03-25 16:56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在汉台区第29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之际,汉中市第八中学组织学生到汉中市污水处理厂开展参观研学实践,开展以“少年科技报国,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323日下午,学校组织200多名学生,来到汉中市域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城市污水净化处理基地——市城市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研学,亲身感受科技的力量与魅力,感受科技进步为城市带来的美好变化,污水处理厂领导和技术人员进行了热情接待。

汉八中组织学生在汉中市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

研学参观中,同学们在环保科技专家和技术人员的引领下,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环保科技知识体验学习之旅,先后参观了城市污水进水口、生物技术处理池、净水出水取样点等。

该校学生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

在体验了城市污水通过生物、沉淀、转化等处理方法和流程后,变成清澈可排放的净水自来水,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欣喜悦的笑容。看着同学们认真专注学习的样子,专家技术人员非常欣慰和感动,深感到科学技术需要后继有人,科技希望正在这些后备少年心中发芽。

污水处理厂向同学们赠送环保袋、书籍、作业本、笔等小纪念品

参观结束后,污水处理厂还为同学们赠送了环保袋、书籍、作业本、笔等小纪念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幸福成长。(文/图 张莉 黄晴)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