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教体局开展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中培训
2020-12-28 18:04
来源: 城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全面提升思政学科教师的教学素养,有效推进全县中小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1224——26日,城固县教育体育局对全县中小学校203名思政课教师进行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西岗从建强“主力军”,锻造关键力量;优化“主渠道”,创新教学方式;增强“源动力”,提升业务能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他希望参训教师要按照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要求,学思践悟强素提能,砥砺政治素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涵养深厚情怀,把对国家的爱、教育的爱、学生的爱融为一体,做为学为人的表率;要立足教学实际,通过专家讲座指点、名师引领示范和经验交流,开阔眼界、更新观念,不断提升日常教学能力,把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搞好,把立德树人的使命完成好。

培训现场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基础教育教师干部学院副院长、教育管理学教授、教师培训部主任梁朝阳从教师职业道德发展与职业幸福感、习近平教育论述和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陕西省特级教师、汉中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汉中市教研室德艺科科长宋瑞宏详细解析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实践与思考。县教体局人事股干部向锐以“师德师风与学校安全”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来自县域内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的思政课名师向大家分享自身在实践教学的研究成果,并进行经验交流。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一定抓住培训机会,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要求自己,加强自身思政课实践创新的信心和决心,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发挥思政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作用。(文/图 陈梅 刘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