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开展2023年责任督学培训
2023-02-28 17:49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一直以来,汉台区高度重视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多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加强对责任督学的业务培训,提高履职能力,以高效教育督导助推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规范办学、提升质量。22324日,再次开展业务培训,邀请了田淼、庞卫华、刘海生、李衡、张红安、宁玉梅等六名省、市级责任督学,紧紧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探讨如何通过教育督导工作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培训中有案例分析,有经验总结,也有工作感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欣参加结业仪式并讲话,教体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总督学何亚群全程参与培训。全区67名责任督学及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24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上,三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培训心得,分别给讲课专家和参训学员颁发了授课证书及培训证书,并对评选的优秀学员进行了通报表彰。

向欣在讲话中对汉台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开展以来的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对责任督学的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从“明晰职责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树牢服务意识,善于出谋划策”“注重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等四方面提出希望,希望对全体责任督学用心用情履行教育督导工作职责,尽心竭力做好挂牌督导工作,推进汉台教育高质量发展。

汉台区自2019年实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为总遵循,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深化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创新“135X”教育督导“汉台模式”,扎实开展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助推学校幼儿园规范发展、质量提升,圆满完成“一年塑形,两年塑魂,三年上台阶”目标任务。223日,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省教育督导办主任刘白燕、省教育督导办一级调研员高峰带领陕西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区)评估验收组对汉台创建省级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对汉台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