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举行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启动暨授牌仪式
2021-10-25 17:37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1022日,宁强县教育体育局在南街小学举行了县级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启动暨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会议解读了《宁强县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实施方案》,宣读了县级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指导基地学校名单、学科建设基地团队成员名单及职责任务。对高中语文等16个学科基地进行了授牌,对学科建设基地专家指导团队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专家团队成员代表、学科基地负责人代表及领军团队成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宁强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付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建立学科基地,是落实《汉中市建设教育强市打造“学研在汉中”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的需要;是落实课堂革命·陕西行动和推进三化工程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县内名校名师示范辐射引领作用的需要;是建立健全全县上下联动、资源共享教科研体系、提高教科研工作效能的需要;是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精做优全县中小学教育品牌的需要全县各中小学、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学科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付祥武要求,各学科建设基地要明晰提升素养、课堂改革、创新研究、区域共建目标,聚焦深耕课堂、课题带动、研发课程、质量提升四个重点,搭建实践研修、网络研修、互动交流、骨干孵化四个平台,拓宽高端培训、共读共写、学习交流、帮扶共建四条路径,推进学科教学与信息技术、各学段、各学科、教学研究四个融合,倾力打造优秀学科建设基地,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和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相关股室和学科基地负责人、专家团队和领军团队成员代表、县教研室教研员参加了会议。(文/付万鼎程远福)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