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下高考防控工作
2021-06-03 17:45
来源: 安全稳定科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高考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从严从细做实各项应对准备,织密安全保障防护网,确保全市25085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一是全面核查人员健康状况。从考前第14天开始,对11个考区、19个考点、867个考场所有考生、考务人员健康信息实行零报告和快速报告制度,核查个人健康状况、每日体温监测等。全部查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考生、考务人员的健康码,并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参加高考任务的工作人员必须先接种新冠疫苗后才能上岗开展工作。

二是全面提供“防疫”保障。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设置各考场,在考点设置体温检测点、体温检测通道、体温异常者复检室、隔离考场、备用考场、发热观察诊疗室等,对监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配备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速干手消毒剂或其他消毒剂等,确保各考点应对疫情设施及物资充足。

三是全面加强现场规范处置。制定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岗位职责、工作要求、工作流程,加强各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应急演练等,并对各考点及相关环境进行彻底清洁、消毒。由各级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及医疗机构派出专业人员到各个考点进行现场指导,负责考生、考试工作人员的防疫、检疫等相关事宜及对身体异常人员的专业处置等,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张朝辉 赵平辉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