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教体局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2021-06-15 17:13
来源: 汉台区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612日,汉台区教体局“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知识”专题培训分别在汉八中、汉台二中两个培训点开班,524名初、高中班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汉台区教师进修学校长王亚斌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组织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件,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紧迫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培训现场

培训会邀请全国百强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田景秀教授作讲座。田景秀教授做了题为“珍爱学生 护佑生命 重建灵魂”的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危机干预、青少年常见心理危机的原因、危机干预的原则等十二个方面,紧紧结合目前中小学生心理实际,采用理论联系实践的方法,给参训教师做了专门的辅导。

为期一天的培训,参训教师进一步认识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性,了解了当前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状况,掌握了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方法和程序。参训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好地掌握了学生心理危机识别的方法和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措施。将在今后对学生教育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目标,以发展心理健康教育为主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文/李帆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