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强县大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2021-05-06 10:53
来源: 宁强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保障学校幼儿园师生安全,根据429日全市校园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宁强县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精心组织,迅速安排部署。429日,县政府副县长宋虎主持召开了由教体、公安、运管、卫健、应急等部门及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的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传达了教育部、汉中市校园安全视频会议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了各部门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深化措施,细化隐患排查。根据会议安排,宁强县教体局迅速开展行动。一是组织中小学幼儿园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县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二是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校园门禁管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假期值班、校内安全及矛盾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治理进行了安排,要求学校、幼儿园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预防意外伤害、防溺水、预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食物中毒等宣传教育;三是组织中小学幼儿园联合当地政府、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学校、幼儿园,对校园安全机制建设、“一岗双责”、“三防”建设、宣传教育、校园隐患分析研判、隐患排查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深入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明确了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

跟踪督办,强化整改。430日,宋虎带领县教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托管机构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督办。教体局各工作组也随机对各校园安全进行了抽查。

校园安全永远在路上,宁强县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在校园安全专项治理上下功夫,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宁强教育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文 李凯)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