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安全专项整治
2021-04-25 11:16
来源: 略阳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环境,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日,略阳县采取多种举措,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

统筹部署,夯实责任抓落实。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认真传达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细致研判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及校园周边的安全形势,印发《略阳县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对联合检查的分组、学校以及职责分工进行了周密部署,明确了检查的时限、内容和具体要求,确保专项检查整治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专业督导,部门联动聚合力。抽调教体、公安、市场监管、卫健等部门24名专业人员,成立校园及周边安全联合检查组,通过深入校园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检查、询问座谈等形式,对全县83所中小学幼儿园从疾病防控、消防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周边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问题,各检查组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单,责成立行立改,确保校园安全“零”事故。

警钟长鸣,织牢安全“防护网”。教体局印发《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组织17个联镇包校股室干部深入校园进行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学生上下学交通、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联合交管等部门,对无证无牌、违规接送学生车辆进行检查整治,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各校还通过制定印发《致家长一封信》、召开家长会、举办“国家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等活动,有效增强了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了学生安全监管责任。(文 吴耀晴 冯婷)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