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举办2021年洋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培训
2021-04-30 11:57
来源: 洋县教体局 访问量:
打印


427日,2021年洋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培训在洋县城西小学隆重举行,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建民,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翟伯静及县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来自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120余名骨干班主任参加培训活动。

2021年洋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培训现场

开班典礼明确要求。开班典礼由翟伯静主持,县教体局行政科负责人王伟领学了《洋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人事科负责人张春妮领学了《洋县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培训组织安排方案》,高建民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力;注重学践结合,促进班主任工作转型创新;加强研磨交流,推动班主任工作再上新台阶;准确定位、严以律己、不断创新,学思践悟相结合,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自觉学习,自我加压,努力成为科研型、专家型的班主任。

专家讲座高屋建瓴。西安市高新一中心理健康教师曹昊昱作了《给予学生年龄特征的有效引导与班级突发事件应对》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班主任沟通的技巧、引导原则、班级突发事件应对、理念方向”几个方面,告诫参训班主任在与学生的沟通中,不要预设对立面,要巧妙恰当地批评教育,发自内心地表扬。要结合学生年龄特征有效引导,将心比心、转换角色解决沟通难题,用真诚和爱心感化学生,让师生之间成为无话不谈的朋友。

分组培训提质增效。贯溪初中优秀班主任高小建为初中班主任作了《学生个案分析与交流》的专题培训。他从特殊女生的教育、中等生的教育、学困生的教育等方面,结合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中的真实案例,分享了面对不同类型初中生教育的“锦囊妙计”。洋县幼儿园副园长李青作了《幼儿园班主任管理中的那些事》的专题培训。她由《奇葩说》节目导入话题,阐明幼儿园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幼儿身心发展规律从尊重幼儿、爱护幼儿、培养幼儿好习惯等方面作了详细地讲解。城西小学德育副主任雷蕾作《以师生心灵之融通促学生生命之拔节》的专题培训,她结合班主任与学生相处的生动案例,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文/图 雍辉 马丽芳 司洁)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汉中市教育局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政府院内1号楼5楼

电话:0916-2626687    传真:(0916) 2523943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3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45号   

汉中市教育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教育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